倾奇者之心

倾奇者不奇,奇的是世人。
谢谢关注,微信公众号:倾奇者之心

《人间食粮》

"我流下了眼泪,因为再也无话可说。"

我已无需再用语言赘述,因为纪德的《人间食粮》本身就是精华中的精华,第二本有让我抄书的冲动。

在此,我只愿做大自然的搬运工,让更多的人能见识到更好的思想。

他用了一生去经历和感悟,然后将其融汇于这本小书中。

关于欲望、关于兴趣、关于生命、关于生活,在这里,都能给予你一个“返璞归真”的解释。

他之所言,即是我之想说。很多人刚开始无法理解,但是我不会放弃表达自我-“我希望能在世间充分表达自己内心的所有渴望,然后心满意足,了无希望地死去。”

他说,希望大家是因为他的这本书而对我们自己产生了兴趣,继而对其他一切都有了更大的兴趣。


“人间的食粮,其实就是欲望,是纯粹的感官世界,来自生命最深处,真实,冲动,不受拘束,不计后果。”

“与占有我所渴求的对象相比,欲望本身会让我更加满足——欲求的对象不过是虚妄。”

“我已经为太多美妙的事物耗尽了自己的爱。正是我熊熊燃烧的欲望让它们焕发出如此夺目的光彩。我乐此不疲。所有热切的激情对我而言都是在消耗爱,多么甜美的消耗。”

“我是异端中的异端,始终被离经叛道的观念、荒诞不经的思想和分歧深深吸引。只有与众不同的思想才能引起我的兴趣。我成功地革除了自己的同情心,我觉得同情只不过是对平庸感的认同罢了。”

“你永远无法相信,为了让自己对生活产生兴趣,我们付出了多少努力。”

“忧郁,无非是爱而不得的热情。”

“我的肉体能够得救,恰恰是因为灵魂中毒太深。”

“抛弃优越感吧,那是阻碍你思想进步的包袱。”

“除了生活本身,没有什么可以交给你智慧。”

“人之所以不幸,是因为他们总是在四处打量,而且认为所见之物就属于自己。”

“我生活在妙不可言的等待中,等待着随便哪种未来。”


而这仅仅是前两章的内容。

所以,你有欲望去看这一本,也许能让你对自己产生兴趣的书吗?

评论

© 倾奇者之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