倾奇者之心

倾奇者不奇,奇的是世人。
谢谢关注,微信公众号:倾奇者之心

2017年4月总结规划

4月份将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耗在工作上了。4.7-4.20无休加班,工作的事不多说了,苦是不怕,怕的是无意义的加班。我也不知自己为何在目前为止找工作都有点事与愿违,是大多公司的坑还是自己的运气实力不佳?都有吧,但到头来还是要看自己的硬实力。不过就像李笑来说的,我相信“惊喜”和“好运”终会发生,而且是可以自己创造,乐观是一种需要时间、需要耐心才能生成的一种态度。以前的坏运气现在回想多半有两个原因:1没能力和实力做出主动选择;2没有足够完事的逻辑思考能力。所以之后遇事有经验有逻辑思考后,适合的选择可以帮助我获得好运,而不断的学习则会让我收到惊喜。就是这么简单,笃行之即可,贵在坚持。在找到合适的工作之前,我所要做的就是生存下去,并且坚持不懈地学习。还有,在此期间,学会调节情绪和身体,真的很重要。


肆月·工作梦魇

风尘之中,必有性情中人;颓废之中,必有清醒之人。有的人醉了却清醒,有的人醒着却恍惚。醉生梦死。

四月坚持的东西很少,分析下原因:1.100天计划完成后的缓冲 2.工作性质的变化导致天天加班,回家后就洗澡睡觉,每天唯一的想法就是睡醒与工作。 3.无休的加班后,再找回状态很难。就像你让突然放松的人再次紧绷,最难的就是迅速恢复和开始,而且一联想到5月满满的排期,内心有点失落,甚至有点想吐。

我们多数人活的不开心的原因,多半是在社会的蹉跎中忘记了自己的初衷,也就是说不知不觉麻木了。回想起自己从杭州回金华的原因,就是为了提升自己的生活品质。可现在的工作状态却比杭州还要忙碌,忙碌不可怕,可怕的是这忙碌的事都是重复性服务,我这种人一直做下去简直会被扼杀天性。而且付出与回报相比,实在是不值一提。我知道很多人会站在道德制高点说:年轻人嘛现在工作苦点是为了以后好;不能只着眼于眼前的小利。对此,我想说我很赞同并且也在奉行这两个原则。但是,这是有前提的,前提就是这份工作对我而言的意义程度。如果我觉得我做的事是有创造性或者有前景的,再苦再难再没钱我也会坚持。但是目前的工作一点也沾不上这一点。唯一值得我留恋的就是这里的同事和老同学。所以这段时间我很珍惜,很用力地告别。这段回忆很珍贵。


数据

时间统计:阅读:8(3月12)  健身:1h(1h) 写作:4h(4h)  冥想:无

其他的数据并没有记录,惭愧。就说些成果吧。

唯一值得欣慰的就是最近一周写了几篇文章并且于公众号发布。

读了13本书,墙裂推荐中岛敦的《山月记》,光风霁月。还有洛尔伽的诗歌《死于黎明》

LOFTER写了8篇,公众号坚持一周一篇原创(欢迎关注:微信搜索倾奇者之心)

最痛心的就是这个月牺牲了健身,因为意志力、时间、精力都消耗在服务工作上了。

看了3部电影,推荐《辩护人》,正义终会是胜利。

我相信,如果生活状态改变了,我将会很快回来。


总结反思规划

总结

4月的工作算是让我认清了现实。我真的只想做一个安静的文案,我只想写东西,最好写有创造性的东西。当我发现在一个地方再也学习不到新东西之时,也就是我的离开之日。但在此之前,我会好好规划接下来的GAP。总之,无论工作还是生活,我都不想虚度光阴与辜负时光。我只想每天进步一点点。


反思

1.有一天怼了两个领导两句,(也就是想据理力争地解释)其结果可想而知(换来了更多的批评),忽然又想到以前国企的大领导也是如此…也许领导的尊严不可当场触犯吧…所以,吃了教训后,发现当面不解释才是最好的结果,领导得到了他想得到的,我也得到了我想得到的。 我没必要解释,你看到的是什么就什么,我越来越懒得解释,伴随而来的是心态越来越好。你自己看开了不在乎了,任何东西都伤害不了你。

2.和领导同事吃饭,因为自己比较傻,虽然我自认为真诚和实在,所以喝的有点醉了。结果被套路了,回答了一些不该回答的问题,导致我的朋友受到了一点谣言困扰。事后回想实在是惭愧。我对待人有个特点:你对我好,我对你加倍好,我从来不去考虑你对我的其他用心,而且我默认你是善良的。我希望我坦诚相待的人,让我还能保持这样的天性。一次伤害对我毫无影响,我对自己看得开;但是请不要因此影响和伤害我在乎的人,这比我自己忍受还要难过内疚。幸好风波过后总算恢复平静。这次让我学到了在领导面前,还是少喝点酒,少说点话吧。职场水深,套路太多,有时候我进去是自愿进坑,但不自愿的时候谁也不能把我推进去。

3.我需要尽快看清,并且要做到放弃的东西(至少对我而言这辈子不适合)。车子房子和爱情。越早看清越早放下越早知道自己的天赋与条件真不适合这三样东西!听到了吗,快点做到吧。不要每回都好了伤疤忘了疼。真正的放下,也快了。何必为不擅长的东西耗费终生的大好时光?不要再自欺欺人,每次嘴上说着不要,可心里还抱有期望。对于不适合的东西,请绝望,不要客气。


规划

哈哈,回顾了3月的规划后,发现自己的预见真是准。是时候下一个大决心做一点大逆不道的事情了。首先要做一个大胆的设想,然后义无反顾的实践。不管是在家安静地思考学习,还是在外面见识更多看不到的风景和人,都需要一个规划,还需要一个执行力。这几天,可以好好思考了,这可是我的一件人生大事。其实从一年前我就知道,我终究会走上无人理解和承受压力的道路,只不过之前我尽量不想让父母“失望”,所以在世俗的社会中随波逐流,但是对我这种异类,做这些”正常“ 的事,我是无法长久的。而对于阅读写作健身这类常人认为难以坚持的事,我却能充满兴趣地一直做着。所以,究竟是谁不正常呢?不过,这不重要。世道,本来就是这样,多数人的价值观构建成社会的准则。而异类总是容易被打压。








评论

© 倾奇者之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